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财学者与我院思政教师座谈,学院副书记孔德民莅临指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1 】

上财学者与我院思政教师座谈,学院副书记孔德民莅临指导

10月1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公共基础部邀请本部和其他院校的专家学者在思政之家与我院思政教师座谈“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问题,我院副书记孔德民主持座谈会,全体思政教师参会。参加本次座谈的专家学者有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卜祥纪、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张东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永章、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彦、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徐大建等。

座谈会首先由王科介绍我院浙中调查成果之一《浙中地区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调研报告》。王科就调研的来龙去脉、调研内容以及报告写作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介绍完毕,各位专家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卜祥记指出,上财浙院开展的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调研适应于时代潮流,值得提倡。接着,各位专家提出了各种建议。这些建议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关于调研的目的不突出,因而需要进一步明确调研目标,围绕目标展开调研。二是要突出浙中地方特色。三是大中小学要有区隔,大中小德育特点要突出,认为大中小学做好各自应当做的就是最好的一体化。四是在内容上初中侧重于信念,高中、大学侧重于讲道理。

座谈后,思政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认为这次座谈让大家对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调研中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有的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思政教师应该努力向各位专家学习,认识历史发展的规律,以更好投身的浙中调查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