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部开展师风师德集体教育活动

【来源:公共基础部 | 发布日期:2019-10-28 】

10月24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在28-310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讨论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会议由公共基础部主任顾雪兰主持,公共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顾雪兰首先宣读会议议程,她指出,本次会议主要是为了开展师风师德的集体教育活动。她强调,师德是高校教师的重要素养。高校教师要有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传播优秀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今天我们聚在一起就是要通过集体学习加强对相关文件精神的理解,强化师德师风,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接着,顾雪兰主任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相关文件。接着,顾雪兰以全国典型师德师风案例警示大家。她强调指出,教师承担着传道授业的重任,为人师表是一个高校教师最起码的修养。

其后,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负面清单自查自纠工作,并签署了师德师风的承诺书。各位教师纷纷发言,他们表示教师的责任在潜心教书育人,因而每位教师都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关心爱护学生,严慈相济,诲人不倦,做学生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