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部召开期初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刘小锋 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 | 发布日期:2020-02-17 】

在2月16日16:00,在公共基础部主任顾雪兰的主持下,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关于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钉钉视频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障本学期初的教学工作如期开展,确保在线教学的质量”的主题开展。

在会议上,首先,顾主任传达了教育厅高教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的补充要求》的文件精神,并带领老师们一起学习了学院的《关于线上教学期间恪守师德师风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还宣读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公共基础部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管理办法”的文件要求。

接着,各教研室主任以及课程负责人汇报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各课程组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规范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的意见制定了本课程线上教学的方案,并对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判,讨论了应对的措施。

最后,顾主任传达教务处期初教学巡查的通知和公共基础部起初教学巡查成员和分工,并传达学院纪委办下发的《关于严肃网络在线教学课堂纪律的警示提醒》文件精神。在会议结束前,顾主任再次要求各位授课老师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在线课程。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各位授课教师不但学习到了如何应对在线课程的各种突发状况,更让老师们体会到上好在线课程的不易,从而更加重视接下来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