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部举办2024省体质测试抽测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1 】

随着2024浙江省体质测试的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大三年级体质测试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我部门在体育馆111会议室召开了体质测试工作筹备会议。会议由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主任顾雪兰老师主持,体育部全体大三任课教师、外聘教师、后勤、行政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强调务必保障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充分准备迎接省体质抽测,体测工作开始时间早、筹备练习时间短,时间紧任务重。

随后,会议主要就本学期体质测试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一、调整集中上课时间,争取将大三年级体育课省体测以后周次课程前调,统一报备由贾凌波老师和教务处提交。二、教师拿到学生往年体测数据并进行分类分组,因材施教、有的放矢。三、注重动员引导,由谢施美老师负责体测的宣传动员,包含学校大屏、操场标语横幅、主干道动员等,杨仁伟老师负责整理锻炼方法教程视频,在体育馆电视屏幕循环播放。四、结合后勤部门配合、学期初已经贴在每个宿舍门上的体测分数标准表,以营造紧张向上的测前氛围。五、体测名单下发后,各位体育老师进行分层分组训练,本次会议布置安排各位老师筹备针对本阶段学生训练计划。六、部门领导、后勤及行政部门及时协调和配合体测训练阶段各项工作推进。会议最后,顾雪兰老师邀请朱红丹老师对体测工作做出具体建议,她建议各位老师课堂上精讲多练,提醒课外锻炼、体育比赛避免受伤。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体质测试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为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