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教研室系列讲座(七)——大学体育教师迎接AI技术新篇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8 】

3月28日,体育教研室举办主题为“AI技术在体育教学、科研中的应用”的讲座。此次讲座讲座由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主任顾雪兰主持,由杨仁伟老师主讲,全体体育教学部教师参加。

杨仁伟老师在讲座中指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体育教育的深度融合,使校园体育运动、测试更便捷高效,结合运动数据检测与分析,让教师在保障体育运动安全的同时,能够更加科学地为学生设计个性化的教学指导方案,构建科学、有效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新模式。

同时诸多人工智能大模型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它们为我们的工作和科研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有必要紧跟技术的步伐,利用最先进的AI技术来提升科研的效率和质量。在本次讲座中,杨仁伟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更好的利用AI技术来助力科研工作,以及其背后的实现原理。详细介绍了现有的主流文字生成式AI工具,并通过检索/查资料、总结/写综述以及一些使用技巧为实际案例,展示了AI工具在科研中的应用,这些案例将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帮助我们更好地运用AI技术来解决科研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