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研室 > 教研活动 > 正文

公共基础部召开部门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刘小锋 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 | 发布日期:2020-03-27 】

3月26日,公共基础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部主任顾雪兰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各教研室工作安排汇报、公共基础部工作计划部署以及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是本次会议的三项议程。

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宛荫就支部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这些工作安排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化思想理论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三是强化组织建设,配齐支部委员;四是加强廉政建设;五是加强宣传工作建设,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和系部网络媒体;六是加强支部品牌文化建设。最后,李老师还安排了今年支部实地调研、学习的安排。李老师指出,我们要发挥本部门思政老师多的优势,把支部的政治学习、组织建设、品牌创建与各位老师的科研、教学工作结合起来。

刘小锋汇报了公共基础部综合办的工作安排。这些工作主要包括配合上级做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做好线上培训和疫情打卡,注重调查研究为领导提供第一手资料,配合教务处做好教学检查工作,做好教学联系工作,负责部门科研工作的上传下达,完善办公室的内部管理,做好办公室各阶段的计划,做好各种联系人工作,高质量完成综合办公室常规工作等。

关春华汇报了思政教研室的工作任务安排。主要有三部分:一是围绕四大课堂体系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如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完善2020年浙中调查相关工作,打造高品质的讲座,推动课堂创新等。关春华指出网络课堂是我院思政课程改革的薄弱环节需要加强建设,其抓手是充分利用“财浙思享”的思政载体作用。第二部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如组织教师外出培训,参加学术会议以及组织各项集体备课活动等。第三是协同学院做好各项思政工作。

数学教研室、体育教研室也就教学、科研、学科竞赛、课程改革、学术交流、年轻教师培养等各项工作计划一一做了汇报。

顾雪兰主任肯定了各个教研室的工作安排,并指出了不足,提出改进建议。接着,顾主任对公共基础部的任务落实以及工作作风建设也做了安排,要求加强考核抓落实、风清气正抓落实、积极进取抓落实、关心关爱抓落实。顾老师鼓励大家要做好各课程的学课竞赛工作,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对标学校要求加强重点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

最后,顾老师传达了教务处关于线上线下教学相互衔接的方案,顾老师要求大家及时分析线上学情,查缺补漏;积极推进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改革;强调学生返校周不安排教学活动;建议开学第一周安排线上教学测验;线下教学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