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研室 > 教研活动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瑞芳来我校座谈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问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10 】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许瑞芳老师来我校与思政教师谈“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问题。会议定在28-412,思政教研室主任关春华主持会议,全体思政教师参会,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副书记孔德民莅临指导。

会议开始,关春华致辞欢迎,并请许瑞芳老师就我校“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问卷提出一些改进意见。许瑞芳老师表示,“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调研首先要确定一个围绕的主题,毕竟德育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接着,许老师指出,德育课程建设是一体化的核心问题。她建议我们首先要收集浙中地区大中小学的德育课本的版本,并要区分选修课和必修课,尤其是必修课与第二课堂要区分开来。她接着指出,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需要解决不同学段螺旋式上升的问题。这是调研时候需要着重关注的。围绕核心素养提升选几个点来做。

结合许老师的建议,孔书记做了指示,他讲,入户问卷留几个重点问题,并设计几个问题放到入村问卷当中;建议重点调查教导处主任、思政教师等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