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公共基础部召开党的文件精神学习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4 】

9月13日下午,基础部在28-308召开党的文件精神学习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王科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6月21日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指出,高等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同志们主要学习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二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三是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紧接着,李宛荫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观念、道德情操上紧密团结在一起。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李宛荫着重分析了《条例》修改的背景、内容、任务和要求,强调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

外语系与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兵总结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抓牢本科教育;精心组织,全面学习;师生、党员以及非党员同志要全面参与并学习最新文件精神;支部品牌建设要继续围绕金东村落文化挖掘展开,并延伸各项活动;在外宣工作等薄弱环节上要有新的突破等。

最后,杨仁伟同志提议开设课间微运动,党员同志们也就如何在体育中贯彻思政教育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