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主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1 】

  10月21日下午,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主题学习会。杨光安主持会议,基础部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杨光安宣布会议日程后,外语系与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兵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殷切提醒每位教职工引以为鉴戒,培养内在的道德素养,严以律己,注重言行。

接着,杨光安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杨光安指出:“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工作,对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王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五、六两章,并传达了学校关于每位教职工撰写师德师风学习体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