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八八战略”专题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05 】

7月4日中午,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在钉钉开展主题为“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与实践的专题学习。会议由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荣华同志主持。

宣讲中,刘荣华同志从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八八战略”具体内容与深厚内涵。

  1. “八八战略”的提出及其意义:从八个优势、八项举措形成了“八八战略;从政治担当、成功突围、科学谋划、省域探索四方面解释其意义。

  2.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从“八八战略”到“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详细解释了“新发展理念”;从“八八战略”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改革、开放、产业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念好“山海经”、软硬环境建设、文化八个方面详细解释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3. “八八战略”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八八战略”所蕴含的世界观;从哲学立场、价值立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四个方面介绍了“八八战略”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创新的方法论自觉。

    最后,刘荣华同志以师德师风结合“八八战略”学习内容,开展教师之间师德师风交流,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没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就不可能有优质的教育,就不可以培养出国家建设需要的人才。部门所有党员同志要利用暑期深入学习“八八战略”的具体内容与深刻内涵,精心研读、深入思考、联系个人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

    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全体11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