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语文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院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6 】

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4月16日中午,学院在图书馆开展了消防逃生疏散演习。各系学生代表、保安、物业工作人员、学生消防队与校卫队成员等300余人参与了消防演习。市消防队及辖区派出所专门派出多名人员并提供专业设备共同参与了演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院办、学生处、图书馆以及各系部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到现场观摩了演练。

12时30分,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下令演练开始。顷刻间,现场“浓烟四起、警铃大作”,工作人员发现警情后立即向校保卫处和119报警,校内消防队伍迅速带上灭火器材赶赴起火地点进行扑救。与此同时,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和带领下按要求迅速有序撤离。随后,防火卷帘门等自动化消防设施启动,“火灾现场”进一步得到有效控制。此时,绝大多数同学都在第一时间被疏散到安全场所,但高楼层仍有被困人员等待救援,消防队员迅速组织救援行动,现场指挥人员通过监控定位人员位置并发送给消防队员,消防队员精准快速地实施了搜救。通过紧张的救援,消防人员用担架成功将被困学生救出,外部云梯消防车也将被困高楼层的两名学生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