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部举办大学生“推普攻坚,振兴乡村”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公共基础部 | 发布日期:2022-11-01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国家语委等部门的推普工作方针,大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助力推普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文化软实力,以及落实浙江省为推动全省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学院公共基础部积极响应,在2022推普周之际开始宣传上级文件精神,并积极准备此次演讲比赛。

在学院和公共基础部的大力支持下,10月份,由公共基础部大学语文教研室承办,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协办此次大学生“推普攻坚,振兴乡村”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于10.29日在28-118党员之家举行。决赛有幸请来了金融系徐旭水书记、外语系王明照副书记、公共基础部刘荣华副书记和院办项姝珍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东霞老师等担任决赛评委和颁奖嘉宾。

决赛现场,公共基础部刘荣华副书记首先对选手进行鼓劲加油,鼓舞选手们的士气,渲染比赛气氛。比赛中可以看出各位选手都经过了精心准备,选手们能够充分认识到推普工作和增强文化素养的重要性,在农村、偏远的乡镇和少数民族地区推普的作用显得尤为突出。选手演讲结束时,金融系徐旭水书记作专业点评,对选手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推普宣传和演讲比赛活动,让我们的大学生有加入推普志愿团队,宣传乡村振兴精神,服务乡村的意识;同时,更有动力增强自身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为乡村振兴赋能,希望未来把建设美好家乡作为展示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撰稿:公共基础部 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