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召开体育课程思政研讨会

【来源:体育教学部 | 发布日期:2022-10-27 】

10月27日下午,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举行课程思政建设系列研讨会,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荣华出席会议。部门主任顾雪兰主任因其他原因无法到达现场,在线上参与会议。

当天下午,由学院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荣华致欢迎辞,全体专业体育教师、校内兼职体育教师全员参与。

致欢迎辞后,公共基础部、体育教研室主任朱红丹副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我院一直秉承 “健康第一,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努力打造“教、学、练、赛”一体化的体育教学模式,体育教育以“教会、勤练、常赛”为基本要求。以及近年来体育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效。

研讨会中,浙江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公共体育部副主任叶献丹副教授做主题报告:《思政教育如何融入公共体育课程》。主要讲解“课程思政”的理念和目标,思政教育融入教学的途径等。

主题汇报结束后,全体参会教师关于“大学生体育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分析”进行专题交流。

最后,刘荣华副书记总结讲话中感谢以叶献丹副教授为代表的各位专家对体育教学部课程思政建设的支持。同时提出要进一步致力于挖掘体育课程的德育功能,要结合教学项目特点,重点打造一批具体有体育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最终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推动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改进体育课程的教学方式方法,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