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研室 > 教研活动 > 正文

体育教研室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2 】

新学期开学之际,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于9月2日周四下午在体育馆111会议室召开了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体育教学部9名专任教师及9名外聘教师共18人参加。

本次会议主旨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贯彻落实在体育教育中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由体育教研室主任杨仁伟主持,首先从师资结构与数量、教学内容与考核、体质测试与排名三个方面回顾了近三年以来的体育教学情况并提出教研室在体质健康水平有待提升、健身意识与锻炼习惯养成、教学与训练管理制度健全三方面问题。之后布置了新学期大学体育与体育锻炼课程教学任务,并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并将依据《指导意见》深入开展体育教学改革。

随后由负责体质测试工作张作龙老师、群体竞赛工作郑拯老师、课外锻炼工作张超老师与体育社团工作夏亦昕老师分别就各自模块的相关内容结合本学期工作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同时针对保健班、运动队和课外锻炼的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为更好地部署新学期体育教学工作,加深外聘教师对本校体育教学工作的认识,加强本校教师与外聘教师的交流,落实强化体育教学训练、实施“教会、勤练、常赛”教学目标以及新时代体育教学工作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