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研室 > 教研活动 > 正文

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召开2022年学校体育工作会议

【来源:体育教学部 | 发布日期:2022-12-10 】

2022年12月8日下午,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在28-108会议室召开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22年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邱风、学院党委委员、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徐玉芳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书记(副书记)以及学工办主任等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荣华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委员、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徐玉芳致词,并对去年我校学生在2022年5月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以及体育锦标赛中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

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主任顾雪兰作体育工作汇报,顾雪兰主任分别从近些年我院师资队伍、体育课程建设、体育设施条件等方面对我院的体育工作进行了回顾。多年以来,我院体育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新时代对体育教育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急需得到提升。

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经过充分斟酌与商榷,起草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方案》提交大会进行审议。改革方案根据我院实际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邱风副院长作会议总结。在总结中邱院长提到,我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接班人,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开足体育课、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育竞赛、培养学生体育精神等。对于体育部提出的体育新建设方案表示支持,鼓励大家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营造师生、学校、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发挥体育的教育作用,帮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为国家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