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研室 > 教研活动 > 正文

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体育教研系列讲座(一)

【来源:体育教学部 | 发布日期:2023-02-24 】

2月23日下午,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开展2023学年体育教研系列讲座,特邀原浙江师范大学高水平男子篮球队主教练陈华教练莅临我部讲学,体育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校男、女篮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内容主要是以“篮球现代防守趋势”为主题展开理论讲解。陈华老师从防守的攻击性,防守的整体性,防守训练效率三个方面为切入点来讲述现代防守趋势——防守就是最好的进攻。

讲座第二部分内容,陈华老师带领校男篮女篮在体育馆内进行实战演练。从篮球抢断技巧、不同情况下的防守训练、对无球队员的防守等方面进行了实操展示。并通过队内分组对抗训练,将指导的内容运用到实战比赛中,强化“防守是最好的进攻”理念,效果显著。

陈华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中提到,篮球是一项可以多方面提升自我的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可以活跃思维,提高协同合作能力。在团结的作用下,队伍才能走的更远,希望在未来可以有更大的提升,为学校为自己增添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