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研室 > 教研活动 > 正文

体育教研系列讲座(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6 】

2023年3月16日,由上财浙院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主办的体育教研系列讲座《大学生自主课外锻炼的信息化构建与管理》在学院28幢308室开展,会议由体育教研室主任郑拯主持。

议程第一项主持人介绍出席领导和嘉宾。

议程第二项由上财浙院公共基础部体育教学部主任顾雪兰致欢迎词,她对于长期以来体育教研室对于我院体育活动的开展表示支持与肯定,以及长期在背后对于我院体育教学开展提供支持与帮助的工作者、老师表示感谢。她提出高校老师应将“数据智慧,教学智慧,文化智慧”三点结合以此更好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体育教学。

议程第三项,浙江万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缪亮以《用运动 释青春》向我们讲述了根据运动世界校园app相关数据,从“测、评、练、管”四个方面分析了系统的、智慧化的、信息化的学生运动数据,分析了当代大学生体质现状。

议程第四项,总经理缪亮代表浙江万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我院授牌——运动世界体育信息化教学示范基地。参会人员图书馆前集体合影。

议程第五项,浙江万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动世界产品项目经理——高鸿强以《运功世界校园的智慧体育信息化之路》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了运动世界校园app系统的更迭之路,让我们对于智慧化、信息化的体育教学方式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讲座结束后由师生向两位负责人提问并答疑,对于智慧化的体育锻炼方式同学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让大家认识到信息化的发展还可以和体育运动结合起来,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