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外语系与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8 】

根据中央、省市、学院关于党史学习的部署要求,外语系与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于4月8日下午在28-308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大会由外语系与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兵主持,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以及外语系学生党支部所属的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IMG_20210408_140326

外语系与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兵强调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部署,外语系与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总支决定在总支所属的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IMG_20210408_140320

接着,周利兵就外语系与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党史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遵循、阶段目标、总体安排、主要任务、组织保障等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总支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全面落实实践要求。他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通过党史学习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实干能力。他还提出了学习的指导性原则和建议,如可以采用专题学习与自主研读相结合、专题党课带动与学习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党史学习与品牌创新相结合等。

最后,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宛荫以《回望金华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为标题为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李宛荫从金华的党史故事讲起,娓娓道来,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报送单位: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 文字:王科 摄影:王科 日期: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