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31 】

1月31日上午,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在钉钉会议群内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为主题。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支委杨光安主持学习《浙江省防控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好上级防控部署,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筑牢“人物并防”、监测预警、集中管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健康宣教“六道防线”,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Screenshot_20200831_090706_com.alibaba.android.riScreenshot_20210131_090754_com.alibaba.android.riScreenshot_20210131_093335_com.alibaba.android.ri

第二个环节由支委王科领学《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十带头”的通知》。“十带头”分别是指带头遵守防控政策、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减少聚会聚集、带头减少外出活动、带头服从基层管理、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带头开展爱卫运动、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十带头是金华市教育系统对我们各级党员的要求,我们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第三个环节由支部书记李宛荫主持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04年9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在保障党员权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条例》予以修订。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完毕,各位党员纷纷发表感想,并结合师德师风问题总结了一年来的成绩和不足。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宛荫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报送单位: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 文字:王科 摄影:王科 日期:2021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