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公共基础部 | 发布日期:2022-10-28 】

10月28日下午,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在体育馆111会议室开展支部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荣华同志主持。

宣讲中,刘荣华同志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大会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擘画未来、立意高远。牢牢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是我们党面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承前启后、开创未来的科学总结、理性遵循。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党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坚定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论自信、理论自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是我们党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的道路自信、必然选择。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是我们党打铁必须自身硬、找到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科学答案、可行路径。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是我们党引领时代、引领未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之道、制胜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辅导课”,划出了学深悟透的“重点题”,找出了学以致用的“切入点”,打开了奋勇前进的“方向盘”,具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指导意义。

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全体12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