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创伟业、擘蓝图、开新篇—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公共基础部 | 发布日期:2022-11-03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于11月3日下午邀请浙江师范大学非洲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林子赛教授来我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的主题为“创伟业 擘蓝图 开新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体会”。会议由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荣华同志主持。

宣讲中,林子赛老师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大会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主要从

创伟业: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十年成就

擘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开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这三方面,并结合自身的国外访问经历和中国古代传统文化,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

最后,林子赛老师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林子赛老师同时呼吁老师们切实提高防骗、禁毒意识,争当反诈宣传小能手、禁毒志愿者,共同筑牢反诈防骗、健康无毒的安全屏障,形成“全民反诈、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全体12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附林子赛老师简历:

林子赛,博士、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专业。现为浙江师范大学非洲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思想政治教育与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研究所副所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兼任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浙江省哲学学会理事。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政府奖学金评审专家、浙江省教师技能竞赛评审专家、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专家委员会成员等。研究领域为思想政治教育,政治、经济伦理,国外马克思主义;开设课程有《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西方哲学史》《西方哲学原著选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在《Journal of Scottish Philosophy》《哲学动态》《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浙江社会科学》《浙江学刊》《学习与探索》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教材1部;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浙江省规划项目、省教育厅、省社联等科研项目8项,教育部产学研项目等教学改革项目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