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语文 >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大学语文简介

1.师资力量

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2人,中级职称3人,高级职称比例4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达100%;从年龄结构看,50岁以上的教师1人,40-49岁之间的教师1人,30-39岁的教师3人。人员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承担全院学生的公共基础课《文选与应用文写作》,授课对象跨会计、金融、工商、统计、经信、英语所有专业,每年授课学生约1500人,承担教学任务约1500课时。

2.团队建设:

2020年“经典诵读竞赛”团队获批学院学科竞赛团队建设。

2021年《文选与应用文写作》课程入选浙江省一流课程。

大学语文教研室经常开展教研听课和观摩活动,是一支团结奋进的队伍,加入全国大学语文教师QQ微信群,5个,向同行学习,同时也加入了省市各类学会。

3.学科竞赛

主办A类学科竞赛2项,辅导学生社团2个。先后组织学院6届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二届省书法竞赛。辅导学生获A类竞赛奖,省二等奖7人,省三等奖2人,书法竞赛省一等奖3人,二等奖26人,三等奖13人,市演讲比赛一等奖十多人。

4.教学科研

近五年主持省市课题5项,参与课题研究3项,发表论文13篇。

(数据更新至2021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