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语文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讯|学院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赛项)浙江省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1 】

5月11日,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赛项)浙江省赛成绩公布。我院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大赛期间,我院参赛学生在两位教师的带队指导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赛前集训,积极备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利用会计学科知识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从理论知识、RPA设计及应用、PPT制作等比赛环节中脱颖而出,展现了对财务大数据超强的分析能力和应用能力。接下来,获奖团队将择优参加全国赛,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本次大赛旨在助力高校培养创新型财务数智化人才,推动财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通过参赛,培养了学生的数字化意识与思维,提升了学生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分析与解决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沟通协作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素养,为今后就业添加竞争优势。同时,也能进一步深化学院教学改革,实现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模式转变,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收稿日期: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