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语文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二名选手晋级“笔墨中国”书法比赛国赛决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3 】

近日,我院羊田方和李赵瑜二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顺利晋级“笔墨中国”书法比赛国赛决赛,浙江省仅43名高校选手进入国赛决赛。

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自2019年至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教育部已举办四届,今年,我院第二次组织参赛,由公共基础部承办,院逸砚轩书画社协办,校外专家海棠书院院长徐后超老师参与指导。选送10名选手参加省赛,9名获奖,获奖率90%,高于省60%的获奖面,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6人。软笔组张楷雯、胡乐怡、汪佳怡、张开垚获三等奖,硬笔组5位选手全部获奖,羊田方获一等奖,李赵瑜、叶俊涛获二等奖,倪菁菁、胡钰颖获三等奖。上海财大浙江学院获得了浙江省高校组织奖,为全省12所获奖院校之一。

暑期国赛中,我院羊田方和李赵瑜二位选手积极备战,再创佳绩,顺利通过国赛复赛,9月初成功晋级国赛决赛,递交了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