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语文 > 教研活动 > 正文

公共基础部邀请金华日报社记者李悄红为我院学生做讲座

【来源:语文教研室 | 发布日期:2022-12-07 】

12月7日公共基础部有幸邀请到金华日报社主任记者兼作家来我院与师生交流,当天下午14:30李悄红还在28-118党员之家为我院师生讲座,题为“写作——与世界沟通的一种方式”。

李俏红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作协全委会委员、“首批浙江省青年作家人才库”成员,刊发多部文学作品,曾获第七届冰心散文奖、第二届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成人组大奖等。

作家李俏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多年从事文学创作和新闻写作的过程,通过生动感人的故事道出写作的意义:写作之于个人生命成长的价值,写作对于他人的帮助,对于普通大众的唤醒和心灵的救赎等等,在场的同学们都沉浸于作家经历的真实故事中,并深受感染。

作为一名记者,李悄红也向同学们展现真实的记者生活:谈到自己在新闻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新闻写作中如何克服困难,学会快速捕捉有价值的新闻,发挥传媒的价值;另外也谈到当下记者的使命和担当,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如何从一名普通记者向“多能型”和“专家型”记者的转变。让广大同学感受到记者成长的历程和从事新闻写作的魅力。

讲座的最后,有同学提出了阅读和写作方向上的困惑,李悄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尤其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优势和特点来选择自己的写作方向。还有同学针对当下的社会现实和传媒工作提出了尖锐的问题,李俏红都给予了解答,同学们听后,都纷纷表示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