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语文 > 学科竞赛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亚运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大学语文教研室 | 发布日期:2023-10-26 】

2023年10月26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亚运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28-118成功举行。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从文化、历史、体育等不同角度,生动阐述了中国故事和亚运精神,向观众呈现了一个立体而全面的中国形象。担任决赛评委的有大学语文教研室王晓霞老师、陈瑞雪老师,2022届演讲比赛优秀学生代表郭阳、黄芷叶和韩金航。

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通过精彩的演讲,深入挖掘了中国文化和亚运精神的内涵,并通过与现实生活和当代问题的结合,展示了中国故事在不同领域的传承和发展。他们提出了新的观点和建议,可见为中国的发展和亚运精神的传承进行了深入的思考。选手们通过真挚的情感和感人的故事,触动了观众的心灵。他们展示了对中国和亚运会的热爱、对体育精神的推崇以及对亚洲和平团结的期许。

此次比赛展示了参赛选手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亚运精神”主题的深刻理解和出色的演讲能力。他们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容和真挚的感情,成功地向观众传递了中国故事和亚运精神。这次比赛不仅是参赛选手才华的展示,也是对中国故事和亚运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对于演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王晓霞老师等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供选手们参考改进。

下午三点半,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若柯

二等奖:陈雨轩,石文静

三等奖:邵晨希,牟宝仪,徐哲烜